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旅游研究报告 > 专家评论

森林康养海口共识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阅读:11390    发布时间:2020-11-27 09:48:10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森林康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第五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发布《森林康养海口共识》,全文如下:

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个伟大的进程中,人民健康是其重要标志之一,森林康养对于促进人民健康已经发挥并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森林生态资源丰富,社会经济稳健提升,发展森林康养事业得天独厚,潜力巨大。本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森林康养发展大会”,以“创新绿色发展新模式,迈入健康生活新时代”为主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形成如下共识:

一、我们认识到,森林康养是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事业,是极具潜力的朝阳产业,造福大众的公益事业。发展森林康养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是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各森林康养事业建设单位要坚定信心,不断探索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经验,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二、我们认识到,发展森林康养产业,要严格执行土地保护利用原则,强化生态资源用途管制制度。科学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发展产业,共同推进森林可持续发展。在确保生态承载能力的前提下确定其利用强度、方式和目标。发挥现有基础设施的功能,不搞大拆大建,不搞脱离实际需要的建设项目。

三、我们认识到,发展森林康养产业,要坚持创新发展机制。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医养高度融合,做到合力共建,运用多科学多领域的新成果,加快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健全制度规范,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增添发展动能。

四、我们认识到,发展森林康养产业,要秉持绿色、创新、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切合禀赋,呼应社会,紧瞄市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统筹考虑市场和社会需求,发展主导功能相适宜的森林康养业态,满足社会需求。

五、我们认识到发展森林康养产业,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基础理论研究,夯实理论基础,培养大批实用型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人才。切实强化森林康养实践标准化工作,提升产业总体发展质量。

六、我们认识到,发展森林康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之所需,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之所需,务求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森林康养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刘继广 通讯员冷文涛)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