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地方风采与热点推荐 > 内蒙古

兴安岭上兴安盟

来源:    作者:    阅读:196    发布时间:2024-03-12 17:45:01

摘要:这里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浓绿清凉、秋季色彩斑斓、冬季银装素裹,成为远近闻名生态优良、水草丰美的绿色“净”地,美丽宜居、幽雅宁静的舒适“静”地,守望相助、互敬互爱的团结“敬”地,薪火相传、荣光赓续的红色“境”地,朝气蓬勃、潜力无限的发展“竞”地。

在兴安盟6万平方公里国土中1/3是草原、1/3是森林、1/3是耕地和其他用地,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8个,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赞誉“阿尔山自然风光四季都很美”。

 

这里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浓绿清凉、秋季色彩斑斓、冬季银装素裹,成为远近闻名生态优良、水草丰美的绿色“净”地,美丽宜居、幽雅宁静的舒适“静”地,守望相助、互敬互爱的团结“敬”地,薪火相传、荣光赓续的红色“境”地,朝气蓬勃、潜力无限的发展“竞”地。

杜鹃湖畔

 

阿尔山天池

万亩稻海

阿尔山雾凇

有“红色之城”乌兰浩特、“林海圣水”阿尔山、“神山珍鸟”扎赉特旗、“杭盖草原”科右前旗、“春州古城”突泉县、“枫情马镇”科右中旗,各具特色、异彩纷呈。2023年兴安盟荣获全国“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五角枫林

阿尔山地区作为兴安盟旅游业发展的龙头,集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于一身,拥有温泉、湿地、火山、冰雪、森林、草原等自然景观,是典型的生态文明体验区,也是国家重点支持打造的生态度假目的地之一。2023年阿尔山市成功入选中国“十大魅力打卡之城”,荣获中国避暑旅游优选地、中国魅力县级市、十大“品质休闲胜地”等重要奖项。

阿尔山不冻河

与山盟 与水盟 与兴安盟。诚邀四海宾朋、八方游客来兴安盟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