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美丽中国 > 著名旅游金名片

江苏·连云港市

来源:    作者:    阅读:2579    发布时间:2023-12-18 14:41:35

摘要:连云港,一颗镶嵌在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和世界级陆桥东部丝路旅游带交汇点上的璀璨明珠,山海相拥、港城相依,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西游、山海、丝路、淮盐等独特区域文化绽放着绚丽的人文风采,花果神山、连云碧海、剔透水晶、泽润温泉等特色文旅资源而名扬四海,享有“神奇浪漫之都”“东海第一胜境”之美誉。
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

连云港地处中国海岸线的中部、江苏省最北端,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一带一路”交汇点支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西游记文化发源地。

连云港,一颗镶嵌在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和世界级陆桥东部丝路旅游带交汇点上的璀璨明珠,山海相拥、港城相依,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西游、山海、丝路、淮盐等独特区域文化绽放着绚丽的人文风采,花果神山、连云碧海、剔透水晶、泽润温泉等特色文旅资源而名扬四海,享有“神奇浪漫之都”“东海第一胜境”之美誉。这里有号称“东方天书”、距今约一万年的中国最古老的将军崖岩画,有距今约4600年的藤花落史前双重城址,有比敦煌莫高窟早近300年的孔望山东汉佛道教摩崖造像。吴承恩受山海胜景与神话传说启迪,写下传世经典《西游记》,李汝珍在此创作了古典长篇小说《镜花缘》。

目前,全市有42家A级景区、200多个景点,其中,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4A级景区14个。拥有美猴王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全国十大美丽海岛——连岛、海天胜境——海上云台山、东海温泉小镇、世界最大的水晶市场等特色资源。
近年来,连云港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挖掘西游、山海、丝路等特色文化资源,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努力在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中展现新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的“西游记”。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