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美丽中国 > 著名旅游金名片

四川·兴文石海

来源:    作者:    阅读:433    发布时间:2023-12-18 14:31:27

摘要:兴文石海,位于宜宾市兴文县石海镇,这里集“世界级规模地表石海”、 “地球特大天坑”、“中国空间规模最大溶洞”三大喀斯特地质奇观于一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喀斯特地貌博物馆、教科书式地质景观”和“兴文式”喀斯特地貌王国。这里是四川省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最美的十大地质公园、四川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地学类)。

兴文石海,位于宜宾市兴文县石海镇,这里集“世界级规模地表石海”、 “地球特大天坑”、“中国空间规模最大溶洞”三大喀斯特地质奇观于一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喀斯特地貌博物馆、教科书式地质景观”和“兴文式”喀斯特地貌王国。这里是四川省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最美的十大地质公园、四川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地学类)。

兴文石海景区内保存了距今4.9至2.5亿年各时代的碳酸盐地层,地层中含有极其丰富的海相古生物化石和沉积相标志。14平方公里核心区内各类地质遗迹丰富、自然景观多样、优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地下洞穴纵横交错,天坑星罗棋布,石林形态多姿,峡谷雄伟壮观,瀑布灵秀飘逸,湖泊碧波荡漾。各类地质遗迹与独特的僰人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苗族文化共同构成了一幅完美的自然山水画卷。

兴文石海户外运动基地五大户外项目,让游客在欣赏神奇地质景观的同时,也能挑战自我、放松身心。地质科普体验馆、火山熔岩、浪漫星河、月球基地等沉浸式体验项目,能带给您不一样的游览体验。天坑露营基地、苗家长桌宴等特色餐饮、住宿,让您解除旅途的疲惫。

1983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视察兴文石海时,欣然挥笔题词:“天下奇观”!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