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文旅融合 > 全域旅游

福建扎实推动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阅读:6458    发布时间:2023-02-17 16:01:39

摘要:

会议现场 唐小莉 摄

1月18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会上宣读了福建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郑建闽对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批示。他们对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稳中有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体现在十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深入推进;二是文艺精品创作勇攀高峰;三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四是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显著提升;五是文旅经济发展提速增效;六是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统筹推进;七是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有声有色;八是对外对台港澳文化和旅游合作走深走实;九是文化和旅游市场治理做实做细;十是各项组织保障工作切实加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福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的关键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这个重点,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实干精神、团结精神,突出抓好艺术精品创作等八项工作,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扎实推动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工作,要突出文艺精品创作,加快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要突出服务效能提升,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突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突出重大项目带动,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要突出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全面打响“清新福建”“福文化”等品牌;要突出对外和对台港澳交流合作,持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要突出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努力营造优质文旅市场环境;要突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实春节假日文旅相关工作,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促进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复苏,认真做好假日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