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文旅融合 > 红色旅游

河北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收官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    作者:    阅读:1954    发布时间:2022-12-01 08:48:01

摘要:

  近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红色旅游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在线举办,39名红色讲解员在“云端”展开激烈角逐。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志愿组,经过自备讲解、现场创作和知识问答3个环节的比拼,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陈双等10名专业讲解员获评十佳专业讲解员;李大钊纪念馆讲解员甄珍等19名专业讲解员获评优秀专业讲解员;张家口市博物馆讲解员孙静等3名志愿讲解员获评最佳志愿讲解员;邯郸市博物馆冯茜等7名志愿讲解员获评优秀志愿讲解员;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10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提升红色讲解员讲解能力,增强讲好新时代红色故事的本领,达到了选人才、展风采、共交流、促提升的目标。下一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红色旅游行业优势,加强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讲好河北红色故事,持续推动全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开展了“红色故事网络展播”“红色经典我来读”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了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充分发挥了红色旅游的教育引导作用。(高越)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