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美丽中国 > 魅力文旅目的地

宁波·鄞州区

来源:    作者:    阅读:10906    发布时间:2022-11-01 11:10:10

摘要:

鄞州印象·潮玩鄞州


      鄞州,秦朝置县,有着2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现有区域面积814.2平方公里,作为宁波中心城区之一,既有现代都市的繁华便利,又有东海之滨的悠闲淡定,是著名的“中国博物馆文化之乡”“中国海丝文化之乡”。

       鄞州,气候宜人,空气里弥漫着山的清新、海的透彻,兼具山水风光、佛教文化和人文胜景,又因都市时尚、城市休闲和商务度假而著称。有1700多年的东南佛国天童寺,藏有佛祖真身舍利的阿育王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首批国家级森林公园天童森林公园,世界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罗蒙环球乐园,拥有多项中国之最的海洋世界主题馆宁波海洋世界,中国首家“探索”主题的科普体验馆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入选“中国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庆安会馆,素有“都市里的农庄”之称的全国农业示范点天宫庄园,以及众多各具风格的主题博物馆等。

       鄞州,坐拥宁波东部、南部两座新城,分别为宁波市、鄞州区的行政中心。在繁华都市间,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和高星级酒店,勾勒出美丽的城市天际线;星罗棋布的城市商业广场,弥漫着休闲的气息,处处印记着城市的时尚地标。入夜,乘坐三江游船,在流光溢彩的三江口,赶赴一场“中国大运河”与“海上丝路”的浪漫邂逅。

       鄞州,处处点缀着乡村旅游明珠。“鄞南福地”横溪镇,是宁波首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镇,以众多各具特色的文化古道而著称;“鄞南重镇”姜山镇,以“中国进士第一村”走马塘而闻名,有着都市人向往的油菜花海和稻花香田;“人文名镇”塘溪镇,以四大名人故居而闻名,堇山湖风光旖旎,众多文化名村遍布周遭;“海丝圣地”东吴镇,依托“东南佛国”天童寺等众多海丝文化遗存,是独具禅韵美学的禅旅养生目的地;“龙舟之乡”云龙镇,因“十里水乡、端午风情”成为人们旅游休闲的理想所在;“滨海小镇”咸祥镇,有着61公里的蔚蓝色海岸线,是一座“鲜2°”的滨海风情古镇;“山海古镇”瞻岐镇,是一个犹如山海画卷的微旅小镇。在鄞州的山海之间,还隐匿着风格迵异的乡村民宿,是都市人“诗与远方”的向往。

       鄞州,兼具江南的柔美和大海的豪迈,既有鱼米之乡的物丰天成,也有东海之滨的自然馈赠,造就了“鄞州十碗”鲜咸绵糯的江湖味道。春天咸祥码头寸时寸金的“蓝点马鲛鱼”、夏天太白湖里的翘嘴鲌鱼、秋天走马塘鲜美清甜的“进士莲藕汤”、冬天集海陆空各味鲜物于一锅的“鄞县老三鲜”等,处处时时洋溢着鄞州人幸福的味道。这是活色生香的鄞州味道,也是地地道道的宁波味道,更是最抚人心的烟火味道。

       随着新时代出游观念和方式的改变,鄞州一批文旅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应运而生,“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商贸”“旅游+农业”“旅游+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新玩法让鄞州旅游的边界不断被拓展。而“潮玩鄞州”推出的“十大文旅新业态、百余个潮流打卡点”,正是以更年轻的视角、更潮流的方式,带领人们感受鄞州跳跃的城市脉。

       鄞州,神秘而美丽,浪漫又悠闲。多姿多彩的鄞州,期待您的发现之旅。


                    十大文旅新业态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