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地方特色美食与名优特产

浇汁狮子头,色泽红亮,香气四溢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阅读:12280    发布时间:2020-11-22 16:54:41

摘要:浇汁狮子头是我在(回家吃饭节目)上学的,在淮扬菜系上有所改良,先炸后蒸,再浇汁。色泽红亮,香气四溢!这样做保留了肉的醇香和美味,一起做吧!


浇汁狮子头

浇汁狮子头是我在(回家吃饭节目)上学的,在淮扬菜系上有所改良,先炸后蒸,再浇汁。色泽红亮,香气四溢!这样做保留了肉的醇香和美味,一起做吧!

原料:猪肉馅、葱、桂皮、鸡蛋、八角、姜、黄酒、生抽、胡椒粉、蚝油、盐、鸡粉、玉米淀粉。

做法步骤:

第1步、猪肉馅中加入葱姜末,鸡蛋,蚝油,生抽,黄酒,胡椒粉,盐,鸡粉。

第2步、搅匀,最好手打上劲。

第3步、手上和勺子沾水,挖一勺肉馅在手心团圆。

第4步、把肉圆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

第5步、捞出备用。

第6步、起锅少放油下入葱姜八角桂皮煸香。

第7步、加入热水,下入生抽,老抽上色,冰糖,盐调匀。

第8步、倒入炸香的肉圆中。

第9步、用保鲜膜包裹住,(这样香味不会跑出)入蒸锅大火蒸制20分钟(时间根据自已做的狮子头大小决定)。

第10步、蒸好后,揭去保鲜膜,把狮子头用筷子夹入大碗中。

第11步、把蒸狮子头的卤汁倒入锅中,熬煮下,再尝尝味,勾薄芡,再淋些明油。

第12步、把勾好的薄芡浇在狮子头上。

第13步、成品,色泽红亮,美味诱人!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