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美丽中国 > 康养旅游目的地

广西·恭城县

来源:    作者:    阅读:11705    发布时间:2022-03-28 14:12:42

摘要:恭城,位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东南部,紧邻中国旅游名县——阳朔,贵广高铁过境设站;境内山川形胜、风光秀丽,被誉为“南岭明珠”。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瑶族风情、良好的生态环境在这里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恭城,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

恭城,位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东南部,紧邻中国旅游名县——阳朔,贵广高铁过境设站;境内山川形胜、风光秀丽,被誉为“南岭明珠”。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瑶族风情、良好的生态环境在这里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恭城,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城市。历经1400余年沧桑不失光芒,素有“秀美山水看桂林,古建精华在恭城”的美誉。县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文庙、武庙、周渭祠、湖南会馆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个古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曾经走出北宋侍御史周渭、广西大学创始人马君武等杰出人物。

恭城,是一座民族风情浓郁的城市,也是共和国最年轻的瑶族自治县。自治县成立30年来,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称号。月柿节、油茶节、关公节、盘王节、花炮节等节庆活动尽显瑶家风情,油茶歌、长鼓舞等非遗文化技艺承旧创新,演绎着古老而神奇的瑶乡故事。恭城油茶是恭城最具特色的传统饮食,被誉为“长寿密码”,油茶习俗已跻身“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最多人同时一起打油茶”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2139平方公里的瑶乡大地上,呈现出“村村有民俗、月月有节庆、家家打油茶”的瑶韵风情。 

恭城,是一座生态康养之城。森林覆盖率高达82.53%,以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气候禀赋,入选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县,是“中国长寿之乡”。恭城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全面推进人民健康系统工程,成为“国家健康促进县”,瑶汉养寿城被评为职工疗休养基地,“魅力瑶乡·康养恭城”已经成为恭城新的名片。

恭城,是一座宜居宜游之城。看得见绿水青山,望得见蓝天白云,记得住美丽乡愁,成为百姓生活的常态。这里有50多万亩的果园,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游客可以漫步在村中果园,吸氧洗肺。这里“生态果甜瑶乡美”,曾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成功承办第二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会。

恭城借助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东风,依托贵广高铁接轨粤港澳大湾区,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努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打造广大游客向往的康养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目的地。

如今的恭城是粤港澳大湾区进入桂林的第一站,从恭城坐动车,到桂林仅需30分钟、到广州只需2小时、到深圳2个半小时。已经在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范围内,适合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一碗油茶敬亲人,真诚的邀请大家来恭城做客。在这里,您可以赏美景品油茶,享受休闲康养,体验诗与远方的完美融合。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