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美丽中国 > 甄选精品目的地

四川·康定市

来源:    作者:    阅读:11609    发布时间:2022-01-29 21:52:16

摘要:康定,地处川西北大香格里拉、大贡嘎生态旅游核心区,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历史文化名城,以一首《康定情歌》享誉世界、蜚声宇宙。拥有驰名中外的跑马山、康定溜溜城、全国十大最美雪山之一蜀山之王贡嘎山、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亚拉雪山、世界最大钙化瀑布奇观泉华滩、全国十佳温泉之一二道桥温泉、摄影家天堂新都桥、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草原、四川省红叶观赏指数最高的景区莲花湖以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木格措、木雅圣地。

康定,地处川西北大香格里拉、大贡嘎生态旅游核心区,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历史文化名城,以一首《康定情歌》享誉世界、蜚声宇宙。拥有驰名中外的跑马山、康定溜溜城、全国十大最美雪山之一蜀山之王贡嘎山、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亚拉雪山、世界最大钙化瀑布奇观泉华滩、全国十佳温泉之一二道桥温泉、摄影家天堂新都桥、菩萨喜欢的地方塔公草原、四川省红叶观赏指数最高的景区莲花湖以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木格措、木雅圣地。  

康定有众多的品牌,有木雅锅庄、康定溜溜调、“四月八”国际转山会等多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四川省四季音乐节之一的秋季音乐节承办地,康定情歌被誉为宇宙之歌、太空之歌。康定市已赢得“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情歌故乡”“国家旅游名片”“中国高原羊肚菌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新华社授牌的摄影基地”“摄影天堂”“四川省文明城市”等多张名片。

康定是一座多民族聚居、开放包容的高原城市,这里汇集了各民族的美食,康定更是美食的天堂,舌尖上的康定让你大快朵颐,这是一趟不容错过的美食之旅。

康定特殊的自然、地理、区位优势,野生食用菌资源丰富,据不完全统计,野生菌类有近300种,其中有冬虫夏草、松茸、羊肚菌、藏灵芝等珍稀名贵食用菌资源;在康定3500米以上地区生长着许多野生药种如贝母,虫草等,耗牛常食这些药材,其肉鲜美无比,其味独特,康定的牦牛更是别具一番风味;康定的牦牛奶乳制品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它的特点是于物质和脂肪的含量高,风味独特,品质优良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营养最充分的天然食物之一,更是浓缩的营养冠军,每天一杯,相当于一年多喝50公斤牛奶;当然康定地道特色的美食更不容错过,康定凉粉、康定锅魁、野生菌汤、牛杂火锅等各种美食应有尽有,让食客在饱览康定美景的同时,也能饱尝康定美食的口腹之快。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