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 首页 > 文旅融合 > 红色旅游

花溪区深挖红色资源 着力打造红色旅游“新引擎”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阅读:11526    发布时间:2021-10-19 17:24:17

摘要:

红军牺牲地、红军拥军坟、红军曾居地……走进位于贵州省花溪区高坡乡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兵临贵阳核心展示园,每个展示景点都有让人动容的红色故事。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游客能在每个景点沉浸式参观长征文化元素,深刻感悟红军革命斗争的艰苦历史。

随着红色旅游热度攀升,该展示园成为花溪区的人气旅游点,不仅是各类政府单位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的首选地,更有不少家长带上孩子前来参观体验学习,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兵临贵阳核心展示园是集主题展示、文旅融合、红色教育、民俗文化等于一体的红色研学目的地。”该展示园运营管理方——贵阳市花溪国际旅行社市场拓展部负责人石佳云介绍说,园区以花溪区高坡乡、黔陶乡、青岩镇为主体,集聚了高坡红军牺牲地等多个红色景点。

据悉,目前该展示园已建成并对外开放的是花溪红军长征历史步道高坡至黔陶段。该段全长共9公里,分为“鱼水情深”历史遗迹段、“拼搏践行”活动体验段、“播种胜利”红色教育段、“攻坚克难”悬崖探险段、“勇往直前”松林驿道段,每一段均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内涵。

红色旅游对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提出了更高要求。花溪区坚持将革命遗址保护好,把红色文化挖掘好,着力推动红色文化的开发利用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以党史“红”带动乡村“绿”。

“我们正在与紧邻景区的高坡乡街上村洽谈,规划建设一批红色主题的乡村集市、特色餐厅、民宿项目,打造一条吃、住、游一体化的综合旅游体验线路。”石佳云介绍说,园区希望能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激发当地群众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花溪段建成示范工程、民心工程、富裕工程。

0
相关阅读

商旅文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联系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松榆北路7号院9号楼3层 举报邮箱: bjpengye@126.com 备案图标京公网

备案图标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0718号北京芃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时代壹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 手机版 | 管理登录 | 京ICP备20013481号